隆波帕默尊者簡介

Luangpor Pramote Pamojjo

หลวงพ่อปราโมทย์ ปาโมชฺโช

【隆波帕默尊者簡介】

隆波帕默尊者,1952 年出生於泰國首都曼谷市。

學士及碩士學位就讀於泰國第一高等學府朱拉隆功大學。

學佛經歷:

7 歲時跟隨泰國著名禪修大師隆波李尊者學習觀呼吸的修行方法,後又得到多位上座部禪修大師的禪修指導如隆布敦長老、隆波蒲尊者、隆布特長老、隆布辛長老、隆布布詹長老、以及隆布蘇瓦長老等。

2001 年 6 月,在蘇里府的菩提寺出家。2006 年後在泰國春布理府(Chon Buri)是拉查市(Si Racha)解脫園寺(Wat Suan Santidham)擔任住持至今。

自 2014 年開始,尊者每年都在解脫園寺為前來泰國學習佛法的各國學員指導禪修,深受中國學員歡迎。

隆波帕默尊者的主要著作有:《解苦心鑰》(中文版,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)、《禪修入門》、《唯一路》、《解當疾病來臨時》、《當死亡降臨時》、《最好的心,是平常心》、《微法談》等。

到目前為止,尊者為全球華人禪修者指定的指導老師有:阿姜給尊者、阿姜宋彩尊者、庫巴默尊者、庫巴諾尊者、麥琪奧蘭努、阿姜蘇納瓦、阿姜納、阿姜巴山、阿姜松、阿姜妮、阿姜沃伊、阿姜萍道等。